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税惠政策助力高邑陶瓷产业链逆势增长

来源: 长城网  韩文杰 烟成群
2020-11-24 11:16:51
分享:

税务人员到力马燃气了解公司销售情况。韩文杰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文杰 记者 烟成群)销售收入一季度同比减少30%,二季度同比持平,三季度超过去年同期,为陶瓷生产提供清洁能源的河北力马燃气有限公司实现逆势正增长,这也预示着高邑县陶瓷产业的复苏。

  这背后有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前三季度,力马燃气享受到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就达317.13万元。

  “今年8月高邑举办的陶瓷博览交易会大大提升了当地建陶产品销量,这给我们能源供应企业带来不小压力。税务部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服务,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及时释放,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增强了持续发展的信心。”力马燃气法人代表李志安说。  

税务人员在陶瓷博览交易会上开展税收宣传。韩文杰 摄

  建筑陶瓷是高邑县的第一支柱产业,产值占全县经济总量的35%。目前,全县拥有26家建陶企业,36条生产线,年产量3亿平方米。

  受疫情影响,力马燃气一季度销售收入下降。在复工复产初期,高邑县税务局多次深入企业,积极帮助其进行疫情防控部署,尽早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确保了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及时释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关键词:陶瓷, 河北, 减税降费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