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
全国航天科普进校园河北第一站走进石家庄市宏远路小学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20-11-24 16:35:59
分享:

  

学生们对航空科普知识充满热爱。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日前,石家庄市栾城区宏远路小学举行了“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全国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普及航空航天科技知识,点燃孩子们热爱航天、热爱科学的兴趣;激发他们的自豪感、爱国情和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

  

“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全国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宏远路小学

  活动中,中国首批航天员赵传东为学校赠送了《航天员》50周年纪念杂志、航空科普读物和太空橡皮等礼物,鼓舞了同学们了解航天、热爱科学的热情。出席活动的嘉宾一起体验了月球探秘、VR体验和航天梦想体验营;参观了该校的流动科技馆、校园文化、功能场馆等;旁听了《太空美食家》航天课程,并在报告厅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航天员赵传东的《驰骋天空逐梦太空》专题报告。赵传东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如何成为一名航天员”的切身经历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真正的航天精神。同学们的航天梦被点燃,不断举手与航天员进行对话互动。

  “这次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伟大成就,普及航天科技知识,更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航天科技的机会,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传承航天精神、崇尚科学技术、敢于探索创新的热情。”宏远路小学校长赵郡说。

关键词:河北,航天,小学,科普责任编辑:庞晓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