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冰雪普及入定州 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24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马海鹏
2020-11-25 08:13:52
分享: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马海鹏)11月24日,以“ 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的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定州市第五中学开幕。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参赛代表队。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本次运动会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2个组别,设置6个大项,参赛选手达1000余名。

  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争先恐后的出发。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着装专业的运动员。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努力前行的小运动员。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最萌身高差。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体验陆地冰壶。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又一组出发了。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你追我赶顽强拼搏。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灵巧走位。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定州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乔冬接受采访时说,本次运动会首次设置VR冰雪体验,更具广泛性、趣味性。通过不同年龄和组别设置,可以更好地普及冰雪知识,让更多定州市民走进冰雪运动、了解冰雪文化。

  体验VR冰雪体验机。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在采访中,社会组参赛者小张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走进冰雪运动,通过比赛我才了解到冰雪运动原来有这么多项目,我对速度滑冰和轮滑产生了浓厚兴趣。我希望能带动周围的人和我一起参与冰雪、爱上冰雪。”

  据悉,今年以来,定州市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推广,营造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目前,定州市已有300多所学校实现冰雪运动全覆盖,全市冰雪运动参与辐射人数达19万人。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普及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