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完成市政老旧管网改造1776.2公里 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11-25 19:57: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已经完成1776.2公里,其中改造供水管网321.6公里、供热管网1300.7公里、燃气管网153.9公里,超额完成了年度改造任务,实现供热一次网和供水、燃气老旧管网应改尽改。

资料图。

  市政基础设施是城市的基础骨架,也是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设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河北省聚焦市政老旧管网“跑、冒、滴、漏”等问题,持续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全面保障百姓的日常生活,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河北省将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列入20项民心工程,出台了《2020年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全省将改造市政老旧管网1300公里,其中改造供水老旧管网不低于160公里,改造供热老旧管网一次网不低于300公里、二次网不低于700公里,改造燃气老旧管网不低于140公里。截至目前,全省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已经完成1776.2公里,其中改造供水管网321.6公里、供热管网1300.7公里、燃气管网153.9公里,超额完成了年度改造任务,实现供热一次网和供水、燃气老旧管网应改尽改。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各地主管部门逐项梳理工程手续办理情况,分类汇总规划、立项、破路等手续办理难的项目,协调审批部门优化办理流程、设立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确保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工程前期手续,帮助企业做好对接,推进项目开工复工。

  为加快工程推进,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促各地进一步完善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台账,逐项落实到图上,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对工作推进慢的市进行专项督导、约谈。特别是紧盯任务重的县(市、区)和单项改造量大的工程,先啃“硬骨头”,通过集中攻坚、会议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精准督导,确保此类工程项目“不拖后腿”。同时,支持各地积极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积极拓宽多元融资渠道,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老旧管网改造工作,有力保障了改造任务完成。

关键词:河北,住建,市政,老旧管网,改造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