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10项报告、1项说明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1-26 08:21:02
分享:

  1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民政厅厅长赵文海作的关于《河北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俊华作的关于《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河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主任单宝风作的省政府关于落实《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决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副省长葛海蛟作的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副省长葛海蛟、省法院副院长高树勇、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玉龙分别作的关于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法院副院长高树勇、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玉龙分别作的关于案件评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李景辉作的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服务改革发展”的专题调研报告。

  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有关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省长葛海蛟,省监察委副主任王立彤,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等列席会议。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

关键词:河北,人大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