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延崇高速长城岭特长隧道顺利实现单洞贯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11-26 14:12: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张蒙 鲁泽建)11月25日,延崇高速公路再传喜讯,随着一声隆隆的炮声,延崇高速延伸工程长城岭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同时,该隧道左线洞身开挖仅剩余15米,预计在11月30日实现双洞贯通,较合同工期提前四个月。长城岭特长隧道的贯通,标志着延崇高速延伸工程首条特长隧道洞身开挖完成,为延崇高速完成今年主体工程的计划、明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长城岭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通讯员供图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位于张家口崇礼区,该地区冬期漫长,冰雪充盈,是著名的滑雪圣地,也是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部分重要比赛场馆所在地。延崇高速连接北京延庆与崇礼冬奥赛区,是重要的冬奥交通配套工程。其关键工程长城岭特长隧道全长3.2公里,分左右双线,左右线单洞累计长度6416米,由中交一公局承建。

  隧道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Y3标项目部自2019年4月份开始进洞施工,克服征地困难、电力供应迟缓、材料供应紧张、有效工期短、围岩地质条件差等困难,以“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为引领,以“绿色、品质”工程为目标,以“创新、亮点”为抓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有效的进展。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建设者们表示,将继续发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顺利完成剩余工程量,确保2021年按计划建成通车,为冬奥会高质量交通服务保障做出自己的贡献。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长城岭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通讯员供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隧道,长城岭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