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强化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 制造业贷款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高宏业 邓东雅
2020-11-26 20:27:59
分享:

邢台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润泰救援装备公司生产情况。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高宏业 邓东雅)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灵活运用多项货币政策工具,强化政银企对接合作交流,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产品,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加大制造业中长期项目的信贷投放。

  截至目前,河北省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支持金融机构发放优惠利率贷款金额577亿元,累计支持市场主体超过2.5万户;6-10月,地方法人银行累计为8950户市场主体共计180.1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实施延期还本,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4.33万笔、48.1亿元。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与省工信、发改、商务等多个部门联合建立“河北省政银企分层对接推动合作机制”,获取重点支持企业信息;开发“河北省企业融资对接监测分析系统”,目前,已累计将1.94万家重点支持企业推送金融机构对接,累计发放贷款1634.5亿元,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持续运行。

  河北的制造业贷款创历史新高,截至9月末同比增速达11.6%,连续6个月保持在10%以上,为近五年来最高增速。1-9月制造业新增贷款是上年全年增量的3.74倍,创年度最大增量。其中,今年以来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长迅速,占制造业全部新增贷款额的比重达55.7%,较上年全年提高22.1个百分点,为制造业应对疫情冲击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关键词:制造业, 河北, 贷款, 产业链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