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2月份 河北省可能出现2-3次区域性污染过程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0-11-26 20:32: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预计12月份,河北省可能会出现2-3次区域性污染过程。”11月25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主任王晓利介绍说。

  今年11月9日至18日,河北经历了一次长时间大范围的污染过程。随着季节的转换和冬季的供暖,每年供暖期的前后,河北省均会出现一到两次不同程度的重污染过程。主要是有三个原因叠加,一是气象条件不利,二是区域污染排放增加,三是区域传输问题。

  预计12月份,欧亚中高纬度地区总体以纬向环流为主,东北亚槽偏弱,西伯利亚高压略偏强,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但势力较弱,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高了0.5度左右,整体气象条件同比偏不利,可能会出现2-3次区域性的污染过程。

关键词:区域性污染,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污染排放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