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弘扬劳模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刘澜澜
2020-11-26 20:44:53
分享: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长城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艺萌 刘澜澜)“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这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二次检修中心四级职员兼二次运检一班副班长李征在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后激动地说,“在我看来,新时代劳模精神应当是接地气、重实干、讲奉献的埋头耕耘、担当作为;新时代劳模意识应当是争先锋、做表率、树标杆的敢为人先、主动引领;新时代工匠品质应当是勤思考、解难题、重传承的慧眼如炬、精益求精。今后我将继续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美丽河北、经济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部长田恒海表示:“今后,我们将以劳模精神宣传劳模,用劳动精神推动工作,用工匠精神锤炼作风,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发挥广大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宝山表示,要结合石家庄市在全省的功能定位和区位优势,积极对接京津,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广泛开展“六比一创”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职工积极参与“五小”创新活动,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新能量。

  “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张伟表示,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全员充分发挥央企铁军优势,攻克道道难关,跨越层层障碍,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冬奥配套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劳动者的光荣和劳动的价值,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深有感触地说:“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全都写在百姓的脸上。‘红色物业’进驻,老旧小区焕新颜,百姓住得更舒心了。‘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儿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从点滴做起,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社区干部一定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咱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关键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反响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