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狮城冰上舞龙 迎盛会 沧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今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高祎男
2020-11-26 20:45:17
分享:

各代表队在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长城网11月26日讯(记者 高祎男)一群脚踩冰刀的少年挥舞着两条“巨龙”在冰面上翻腾起舞,这是沧州市运河区育红小学的同学们在表演开场节目《中国龙》。今天下午,沧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沧州气膜滑冰馆开幕,沧州成为河北省首个在“真冰”场地举行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城市。

《狮城大爱 抗击疫情》情景花样滑冰。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单人花样滑冰表演。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本次冰雪运动会由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据悉,沧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期三个月,共设置5个大项、136个小项,预计共有100余支队伍、5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上,来自沧州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冰雪运动俱乐部的学生和冰雪爱好者们表演了精彩的冰雪节目。沧州市滑冰队教练赵阳介绍说:“本次开幕式滑冰表演中融入了沧州传统的舞龙元素,一方面让孩子更了解沧州城市的文化,另一方面,我们也在尝试把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和冰雪运动相结合,促进冰雪运动更好地普及推广。”

《中国龙》节目的表演者。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冰上舞龙表演。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近年来,沧州市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市实现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80万人”的目标,深入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并实现校园冰雪赛事和活动全覆盖,培养冰雪社会指导员和冰雪运动推广者2000多人。同时,沧州市还加大对冰雪场馆的建设力度,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室内公共滑冰馆19个,冰面面积8500平方米;滑雪场数量达到14个,造雪面积30万平方米。2019-2020雪季,沧州市共举办冰雪赛事活动136项,参与冰雪活动人数突破300万人。

关键词:舞龙,真冰,沧州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