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追忆迭戈 一代“球王”谢幕

来源: 长城网  马海鹏
2020-11-26 22:11: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马海鹏)2003年11月,那个大腹便便,身高只有1米65的马拉多纳被簇拥着登上了万里长城,他振臂高呼:“我也过了一把好汉瘾!”,在他四次的中国之行中,所到之处无不是万人空巷。今天,被称为一代“球王”的阿根廷传奇足球巨星迭戈·马拉多纳,因为心脏骤停去世,享年60岁。

  马拉多纳。图片来自新华社

  提起球王马拉多纳,他的“上帝之手”、“连过五人”,家喻户晓,他在1986年世界杯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根廷推向世界之巅。对于全世界的球迷来说,他的伟大,绝不仅仅是因为冠军和进球,他的名字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标志,一种经典。

  马拉多纳过人。图片来自新华社

  马拉多纳与中国队员合影。图片来自新华社

  1960年,马拉多纳出生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贫民窟,他和父母及七个兄弟姐妹在只有三个房间的房子里长大,穷困、混乱的成长环境造就了马拉多纳坚毅且叛逆的性格。从小,马拉多纳就展示出了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14岁征战阿根廷甲级联赛,16岁入选国家队,17岁当选联赛最佳射手,少年成名的马拉多纳一步步成为了整个潘帕斯草原上最耀眼的明星。每当世界杯上阿根廷被淘汰出局后,就会响起《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今天,这首歌只为迭戈·马拉多纳而唱,这是一个充满悲情的国度,但在绿荫场上,却诞生了一个最热血、最伟大的传奇。

  马拉多纳捧起大力神杯。图片来自新华社

  雄鹰陨落,传奇落幕,潘帕斯草原再无球王。他的离世引发了世界体坛的无尽悲伤,今天的朋友圈几乎被人们各种形式的悼念和缅怀刷屏。

  中国足协缅怀马拉多纳。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前国足名宿范志毅对马拉多纳的悼念。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奥运冠军何姿怀念马拉多纳。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早年马拉多纳在中国的留影。图片来自微信截图

  朋友圈中对马拉多纳的悼念。图片来自微信截图

关键词:足球,马拉多纳,缅怀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