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11-28 13:24:57
分享:

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铁风)11月24日,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更新了ESI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论文数和他引数新晋全球前1%,该校相关学术成果持续获得国内外学术界认可,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作为以工程教育和实践见长的具有深厚铁路行业背景高校,长期以来,该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国家重大工程,加速推进科研成果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中的应用转化,为交通强国战略的接续推进发挥应有作用。

  ESI全称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科睿唯安公司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

  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物理、化学、材料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等22个学科大类。当某机构某学科的论文总被引次数占全球该学科论文总被引次数的1%以上时,该机构的该学科即进入ESI全球前1%。ESI仅统计发表在SCIE/SSCI数据库的Article或Review类型的论文,数据每2个月更新一次,本期数据覆盖时间为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10年又8个月)。

关键词: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科学,全球,排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