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河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全省广大劳动者的倡议书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1-29 18:43:40
分享: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致全省广大劳动者的倡议书

  全省各行各业劳动者朋友们:

  11月24日,党中央、国务院隆重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对我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我国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发扬优良传统,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之中,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二、承担历史使命,勇当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工人阶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我们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河北经济建设主战场,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当先、奋发有为。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围绕我省“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积极参与国家和省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焕发劳动热情。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发明创造、“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汇集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磅礴力量。

  三、练就过硬本领,勇当高素质的追梦人。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掌握前沿技术,练就过硬本领,迸发创造伟力,努力成为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

  四、积极带头示范,勇当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劳动创造幸福”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坚定正确的价值立场、价值追求。要自觉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担重任、拼搏奉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奋斗!

  河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年11月28日

关键词:劳动模范,河北,先进工作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