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①|供暖不暖,法律帮您升温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29 19:51:34
分享:

  冬天来了,天越来越冷了,您家的暖气是否已经热起来了?如果还是热不起来,该怎么办?对于供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心中是否也有诸多不解、疑惑?

  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联合推出“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节目,关注生活中的涉法问题,首期节目聚焦供暖。

访谈节目现场。

  供暖无小事,它关系着万家冷暖,关乎百姓的幸福感。供暖涉及千家万户,状况复杂,也因此问题多发。遇到供暖问题,我们该如何推进解决?遇到纠纷,我们是否占据着法理情的优势?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明白知晓答案。

  在供暖过程中,供暖企业、业主以及物业公司之间是什么样的法律关系?三方应该各自承担什么样的义务?收取“热损费”的依据是什么?物业公司将供暖费与物业费捆绑收费有无道理?商住两用楼房,居民又该按什么标准缴纳暖气费?

  针对这些问题,来自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主任、副教授王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讲师赵欣,结合从业律师多年的实战经验,从法律法规联系现实具体情况,为大家逐一解疑答惑。同时,两位嘉宾也善意提醒大家,为大家支招,哪种情况可以提起诉讼,又要格外注意搜集保存证据,勇于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供暖虽是民生问题,由法律加持,将会更加稳固。(记者 蔡洪坡 张琳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供暖问题,法律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