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如意”一天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肖雯
2020-11-29 19:51:38
分享:

  袁立刚和陈兴奇都是木工,主要在顶峰俱乐部做内部装修工作。陈兴奇一张口就能听出来是东北人,但他告诉我,他离开东北老家很久了,现在长期住在山东。直到来了崇礼工作,才又恢复了对冰天雪地的记忆。他十分认真地说,“人忙起来其实就感觉不到冷了,倒是这些木料需要注意保暖,这里的冬天比较干燥,做木活要注意接缝处留好余量,防止到了夏天膨胀变形。在这山上建了这么漂亮的‘雪如意’,要精心设计,做到不差分毫,一点不能马虎。”

  在一旁埋头干活一直不吭声的袁立刚突然接过话来,“我来的时间短,到这里的时候‘雪如意’差不多建好了,看着这个大家伙,觉得真是不可思议。我现在给这个‘大脑袋’搞装修,我感觉我就像化妆师一样,一定要把它化的漂漂亮亮,也算为咱这冬奥会做点贡献”。他有点腼腆的给我说,“能不能帮我俩在这儿合个影”?我赶紧回答:“没问题,来看这儿,一二三,茄子”。

关键词:雪如意,河北,冬奥倒计时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