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出席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1-30 00:44:00
分享:

  许勤出席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只争朝夕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月29日,省长许勤出席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并讲话。 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11月29日,省长许勤出席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督导检查各地上次调度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11月29日,省长许勤出席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指出,省政府实行经济运行情况周调度以来,各地各部门聚焦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全力攻坚,各项经济指标逐步改善。现在距年底还有一个月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强化运行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冲刺十二月,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横向比、纵向看,找到自己在全省大局的位次,聚焦主要指标任务,紧盯每一天,抓好每项工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帮扶调度。一要在12月上旬再开工一批新项目,形成开工时间、项目数量、投资额度的详细台账。二要抓紧提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为明年开门红以及“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三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四要持续深化领导包联帮扶,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五要聚焦完成任务较为困难的指标,加强调度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六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好经济数据统计工作,杜绝弄虚作假、漏报瞒报,并开展专项检查。七要严防环保治理“一刀切”,严格落实差异化管控,分类精准管理。八要扎实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九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特别是对冷链物流加强检验检疫。十要强化周调度机制,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增效益,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省领导袁桐利、夏延军、葛海蛟、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