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你看你看雄安模样!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宋宇星
2020-11-30 19:43:5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郭甜肖 宋宇星 路钦淋 李相伯 

  “建设标杆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横空出世的雄安新区,承载着人们的希望,也带来无尽想象。

  临近岁末,天寒士气热,雄安新区建筑工地依旧热火朝天。

  视频监控子系统、卸料平台报警子系统、自动计量子系统……看得到、看不到的高科技,组成了建筑工地上的“超级大脑”,通过电脑智慧工地系统就可监看一公里外工地上的实时状况,像“战斗指挥部”,能分析局势、发号施令。

  智能路灯、无人超市、5G体验专区……进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这些正在实验阶段的新技术相互叠加,让这里更有科技范儿。

  高空俯瞰,毗邻白洋淀的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就像荷叶上的一滴露珠,与雄安新区的“水文化”完美融合。

  还有,地下综合管廊、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每一处都晃眼,每一处都新鲜!这片热土上,“变”是唯一的不变,科技感十足,又脚踏实地。

  也正是这些科技的“脚踏实地”,让雄安这座未来之城夯实了“仰望星空”的坚实根基。

  雄安,正蓄势待发。

关键词:雄安,未来城市,五中全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