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电影《吕建江》访谈|主演董勇:“我不是在演吕建江,我就是吕建江!”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张霄宇
2020-12-01 14:17: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晓星 见习记者 张霄宇)近日,电影《吕建江》吕建江饰演者董勇,做客长城新媒体演播间,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电影《吕建江》编剧孙素坤(右一)携吕建江饰演者董勇(左二)、崔利平饰演者涓子(右二),做客长城新媒体演播间。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董勇曾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塑造过很多硬汉形象,出演最多的角色就是警察。“我演过这么多警察,没有一个是时代楷模,但这次饰演的吕建江这个人物,他是时代楷模。”谈到警察的高光时刻,董勇表示,吕建江这个人虽然没有一个是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工作在一线,与老百姓走得最近,一心一意的为老百姓服务,所以他的人生就是轰轰烈烈的。

电影《吕建江》吕建江饰演者董勇,做客长城新媒体演播间。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在拍这个戏的时候跟导演达成了共识,就是导演当电影来拍,他当纪录片去演,这是以前从没有碰到过的创作过程。“我不是在演一个吕建江,而是我就是吕建江。旁边那个摄像机就是‘吕建江’在做工作时候的随拍机器,记录‘吕建江’工作中的那些事儿,然后把它们串联起来。”董勇说,希望借助媒体,来宣传吕建江这个人,因为好人做好事就应该让人知道,让吕建江精神去影响更多的人。

关键词:吕建江,电影,访谈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