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 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大格局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0-12-01 15:25:46
分享:

   全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推进会要求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 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大格局

  11月30日上午,全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调度。会议要求,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大格局。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宪法学习宣传的重大意义,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法治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实际行动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在宪法法律的框架内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聚焦宣传重点,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依法治省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把握重点对象,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普法工作主管部门的作用,以监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严格依法行政,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宪法宣传融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

  会议强调,创新形式载体,确保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有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确保“人员不聚、活动不少、标准不降、效果不减”;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推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宪法宣传产品;创新宣传教育载体,注重把宪法宣传融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中,用好宪法主题公园、广场等宣传阵地,提升西柏坡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廊坊法治宣教中心3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宪法宣传功能。

  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大格局。此次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围绕“宪法七进”,策划部署了7项主题活动。各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和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推动宪法宣传常态化,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不断深入。 (记者 张世杰)

关键词:宪法,学习,宣传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