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1月23日至29日民声热点
集中供热温度不达标 煤改气工程无法供暖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2020-12-01 21:04: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1月23日至11月29日,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社保未缴纳致使无法办理退休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丰润区:玫瑰园税务楼小区没有路灯

  唐山市丰润区玫瑰园税务楼小区没有路灯,夜间漆黑一片,学生晚自习放学后回家以及老年人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桥西区:村委会给村民缴纳社保

  网友系石家庄市桥西区城角庄村村民,于1961年出生,2021年已到退休年龄,可是村里自2017年以来就没有为其缴纳社保,网友多次与村里沟通无果,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廊坊市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意华小区违建现象严重

廊坊市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意华小区会所楼已被开发商强占并改建。网友供图

  网友系廊坊市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意华小区3号楼业主,意华小区会所楼总高3层占地3000平米,本为小区业主公共会所,现被开发商占为己有,居民多次反映无果。2019年,开发商在3层楼顶违法建了第4层,违法建筑面积达1000余平米,严重遮挡3号楼居民正常采光,居民多次举报,均未得到解决。

  沧州市:未交养老保险无法办理退休

  沧州市工业局下属的钟表厂属集体企业,现职工退休被要求由个人缴纳养老保险,仅滞纳金就有10余万元,220余名职工需交纳巨额养老金才能办理退休。之前有证明能证实职工们拥有集体身份,但是国资委不承认,而且单位的档案也不完整。

  衡水市武邑县:惠民燃气缴费不方便

  衡水市武邑县惠民燃气缴费只能去县城办理,而且合作网点数量很少,非常不方便,为何不能实现网上缴费?或者是否能在乡里开设缴费合作网点?

  邢台市威县:小区供暖运行费由业主承担是否合理

  邢台市威县鑫源小区共有十八栋楼700余户居民,今年按要求由自供暖改为县热力公司统一供暖,由县水务局牵头,改造完毕后,要求除按供暖标准交纳热力公司费用外,以后的供暖运行费(电费、水费、管道维护费等)全部由业主承担。

  张家口市蔚县:集中供热温度不达标

  张家口市蔚县康居嘉园东区供热温度不够,自集中供热开始从未达到过18度的标准。

  保定市涞水县:煤改气工程无法供暖

  网友系保定市涞水县板城村村民,村里煤改气工程目前已完成,但全村有一半村民没有燃气卡无法取暖。村民向村委会反映,得到的回复是等一等,希望帮助解决一下供暖问题。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社保,退休,小区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