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轮滑技能大赛在平山结束

来源: 长城网  张焱辉
2020-12-03 10:33:47
分享:

重心移动滑行。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 张焱辉)“重心移动滑行、弯道压步滑行、单支撑滑行、弯道推刃滑行、接重心滑行、冲刺技术”,现场传来裁判员的每一句口令。今天,2020年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轮滑项目比赛在平山结束,共有来自全省的19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比赛。

接重心滑行。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今天的比赛项目不仅是速度的比拼,还要在200米赛道内完成6项技术动作的展示”。给记者介绍比赛的崔艳波是来自雄安新区的一名轮滑教练,他也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从事轮滑运动已经十多年,培养的很多青少年轮滑选手都参与到了冰雪运动中。

500米个人计时赛。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记者从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了解到,今年省体育局举办了多次线上线下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此次技能大赛把速度滑冰技术展示和速度滑冰教学指导作为比赛评分的重要环节。除技术展示外,本次大赛还设置500米个人计时赛和1500米团体接力赛,通过比赛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实战能力进行考核。目前,河北省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人员已达2万名。

关键词:社会体育指导员,轮滑,冰雪运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