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注意!从这些地方乘机来石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20-12-03 17:12: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赵毅)按照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河北机场集团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乘机旅客实行“亮码通行”,从有疫情地区低风险地区来石的旅客,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实行“亮码通行”,并需要进行体温测量。从石家庄机场乘机的旅客在航站楼入口扫“河北健康码”,凭健康码“绿码”进入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时,须根据所乘航空公司、目的地不同,按航空公司要求进行健康信息申报。

从石家庄机场乘机的旅客在航站楼入口扫“河北健康码”。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准备乘坐飞机来石的旅客,登机前须向所乘航空公司出示“河北健康码”或全国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凭健康“绿码”乘机。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近28日内入境的进港旅客,到达石家庄机场后应配合地方疾控部门接运、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从有疫情地区低风险地区来石的旅客,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配合地方疾控部门接受核酸检测。

  据专家介绍,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有叠加流行的风险,旅客出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请旅客在石家庄机场航站楼内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和乘机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旅客在机场用餐时,非同行人员须按照“一桌一椅”“一米一隔”要求分桌进行就餐。

  石家庄机场切实坚持“人、物”同防,在严格落实旅客防控要求的同时,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货运区域、人员的防控标准,加强货物相关环境通风消毒,设施设备定时消杀,全力做好航空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词:疫情,核酸检测,石家庄机场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