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扶贫印记|河北滦平于营村:燕山小村换新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杰 2020-12-08 09:11:00

  河北承德滦平于营村位于燕山脚下。

  长期以来,村里都没有成规模的产业,农民收入80%以上靠种植玉米、小麦和外出务工,全村890多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近1/3。

  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村,2017年人均年收入不到4200元。

  2018年8月,原本在人民日报社评论部担任编辑一职的吕晓勋(右)主动报名,来到于营村投身扶贫工作。

  发展产业,是帮助老百姓脱贫的关键。当地高效益农业产业的缺失,让吕晓勋动起了秋葵种植的念头。

  他求助中科院,说服村民种植,短短的时间内,亩产毛收入已经超过了8000元。

  2017年,于营村与滦平晶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引进总投资4.5亿元的60兆瓦林光互补光伏扶贫发电项目,2018年6月30日实现并网发电。

  目前,光伏产业已经成为村民稳定的收入来源。

  回望这两年,于营村真正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道路通了。

  路灯亮了。

  老屋翻新了。

  村民们的获得感实实在在。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 赵杰 摄影报道

关键词:扶贫印记,滦平
责任编辑:刘政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