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王东峰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扎实有效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0-12-10 18:47:00
分享:

  王东峰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有效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勤主持 叶冬松陈刚等出席

  12月10日,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帮扶和支持力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12月10日,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王东峰为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与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葛海蛟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的通报》。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为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王东峰指出,今年是我省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上下迎难而上、开拓奋进,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三个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大战大考中,广大民营企业家服从服务大局,主动化危为机,加快转型发展,自觉奉献社会,用心用情用力助力脱贫攻坚,为推动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全省经济回升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民营经济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民营经济人士始终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抓实抓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2月10日,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为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一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积极培育壮大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二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方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万企转型”行动和品牌质量提升工程,按照“三个一批”原则推进分散企业进园区,持续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三要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为契机,发挥民营企业促消费、增投资、扩出口作用,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丰富产品供给和拓展消费场景,加快对内对外开放步伐,引导民营企业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拓展创新发展空间。四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深化“放管服”、混合所有制、要素市场化等改革,巩固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成果,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不同所有制企业实现共赢发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五要以提升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管理水平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世情、党情、国情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提升素质能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12月10日,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和法治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凝聚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强化政策支持,深入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要素保障等政策,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要强化企业帮扶,深化和拓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突出抓好领导包联、诚信建设和产权保护,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督查考核,完善督查体系、统计体系、考核体系,深化结果运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2月10日,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许勤指出,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本次会议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强化具体落实举措,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纾困惠企、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强化领导包联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关心民营企业成长的浓厚氛围,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邢台市委、平山县委、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冉万祥、邢国辉、高志立、张古江、范照兵、周仲明、夏延军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省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王成果)

关键词:王东峰,民营经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