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围场查字上村:金莲花“开”出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立芳 2020-12-19 01:07:27

  近年来,通过种金莲花、建蔬菜储窖等产业,驻村工作队帮助查字上村的村民种下了“摇钱树”。

查字上村村民合影。
村民在阅览图书。
村民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查字上村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道坝子乡西北部,村民收入主要靠种植养殖和外出务工。全村有524户1902人,2015年建档立卡时,388户被识别为贫困户,贫困人口1009人,贫困发生率53.05%,是河北省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到来后,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社保兜底等方面稳步推进,取得扎实成效。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突破6000元。截至目前,全村剩余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

  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驻村工作队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户为主体,千方百计谋划实施适合村情、户情的产业项目,建成了蔬菜储窖,对土豆、食用菌、寒葱等特色农产品进行储存、加工、销售。此外,投资24万元发展市场前景看好的金莲花种植项目,带动农民务工,为增加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种下“摇钱树”。

  资料提供:河北省委宣传部驻查字上村工作队

  摄影:王金生 李云山 李敏燕

关键词:脱贫攻坚,小康生活,围场
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