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1月份河北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增长8.7%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20-12-19 00:23: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比10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1-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比1-10月份回升0.5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河北省统计局获得的消息。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月度同比)(%)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累计同比)(%)

  分三大门类看,11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制造业增长9.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9.4%。

  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股份制企业增长8.1%;私营企业增长8.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15.6%。

  分行业看,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40个行业大类中,26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在主要行业中,金属制品业增长21.4%,医药制造业增长20.7%,汽车制造业增长13.9%,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0.7%,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0.7%,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9.4%。

  分产品看,在全省统计的420种产品产量中,有244种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在主要产品中,电力电缆增长25.9%,水泥增长25.5%,汽车增长21.1%,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增长9.4%,钢材增长9.3%,化学药品原药增长1.8%,饮料酒下降6.2%,平板玻璃下降11.5%。

  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9.2%,比上年同期回升0.3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实现同比增长14.6%。

关键词:规上工业,增加值,医药制造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