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动图解|前方高能!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看点抢先看!

来源: 长城网  筵怡
2020-12-21 11:04:31
分享: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020年12月21日18:00在张家口崇礼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室外)举办,主题为“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这也是“雪如意”建成后的首秀。

  开幕式充分考虑当地气候条件、户外因素等,创新开幕式举办方式,以高科技光影技术,融入冰雪运动特点及体育、文化等多种元素,力争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有影响力的冰雪盛会。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吉祥物设计(冰宝、雪宝)

  此次开幕式有3个方面的创新,分别为艺术呈现创新、入场方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

  (一)艺术呈现创新

  从国际视野、中国风格出发,在舞美、视效、音乐 等艺术构成方面创新表达,舞美方面实现冰与雪的完美 融合,彰显河北元素,突出地域文化。

  (二)入场方式创新

  打破常规,各冰雪运动代表队双路径线上线下结合汇聚现场,入场仪式与文艺表演融为一体,形式新颖、节奏紧凑。

  (三)传播手段创新

  运用新媒体矩阵多元传播,创新采用4K技术对开 幕式进行全媒直播。此外,在冀云·融媒体平台、学习 强国总平台、央视频、抖音等提前两个月开通““雪如 意””慢直播,亿万网友线上见证““雪如意””建设 过程。

  激情冰雪,如意之约!期待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绽放!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崇礼,动图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