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丰宁榆树沟村:瓜果香飘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新新 
2020-12-21 21:32:10
分享: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榆树沟村大力发展瓜果种植,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产业有机结合。瓜果飘香,鼓了农民的钱袋子,铺就了百姓的致富路。

榆树沟村村民合影。
榆树沟村新貌。
榆树沟村冷棚产业园。
有机杂粮种植示范基地。

  榆树沟村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辖6个居民组,5个自然村,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58户421人,曾是深度贫困村。

  在河北省地质矿产勘察开发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该村建起有机杂粮种植示范基地,主要种植谷子、土豆、萝卜等,全部为纯绿色食品;建设冷棚232个,种植网纹蜜瓜、西甜瓜等优质品种;建设暖棚10个,种植葡萄、油桃、苹果梨、大樱桃近5000株;建设观光果园一处,占地80余亩,种植海棠、毛桃、苹果梨、苹果、珍珠油杏。瓜果飘香,鼓了农民的钱袋子,铺就了百姓的致富路。

  资料提供:河北省地质矿产勘察开发局驻榆树沟村工作队

  摄影:乔振乾 陈树斌

关键词:榆树沟村,脱贫,扶贫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