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丰宁上方营村:建设“民富果园” 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新新 
2020-12-21 21:28:42
分享:

  2017年以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上方营村的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更加完备,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真正实现了“绿色发展、绿色脱贫”。

上方营村全村福。
上方营村水泉沟红色文化旅游地。
村民在果园喜笑颜开。

  上方营村辖11个自然村,有280户682人,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6户367人。近年来,在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上方营村探索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2017年,投资近100万元建成“民富果园”,栽种寒区富士、苹果梨等果树苗木10000余棵。同时,在果树空隙种植中草药赤芍114亩,积极发展林下经济。驻村工作队还帮助购买6台微耕机,为林下耕种提供良好设备。

  如今,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7年的2000多元提高到9000多元,村民们正大踏步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刘国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刘国瑞(右一)和家人。

  我叫刘国瑞,今年53岁。过去村里面道路窄,出村只有每天一趟的班车,村子环境也不好。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都是沙石路,坑坑洼洼,现在街巷道和入户路都硬化了,平平展展。村里还有了垃圾池、垃圾车、垃圾桶,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新建了村医室、图书室、娱乐室、文化活动广场。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更丰富多彩。

  资料提供: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驻上方营村工作队

  摄影:曲秀丽 乔振乾

关键词:上方营村,扶贫,脱贫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