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丰宁李泉窝铺村:合作发展 让脱贫成果更稳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新新 
2020-12-21 21:23:09
分享:

  企业发展有底气,村民致富有希望。脱贫攻坚路上,李泉窝铺村一方面推动企业与贫困户建立入股分红利益联结机制,一方面协助企业与贫困户签订结对帮扶用工合同,解决企业用工不稳定等问题。

李泉窝铺村村民合影。
大棚内种植的贝贝南瓜。
食用菌喜获丰收。

  李泉窝铺村曾是丰宁满族自治县2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328人。全村总面积3.37万亩,由9个自然村组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口帮扶李泉窝铺村以来,共投资250万元发展产业。三年来,工作队为村里的春勤农业公司打井、架电、修大棚、买设备,为泉鑫肉牛养殖场购变压器、修路,为村集体60个大棚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春勤农业有限公司建设的食用菌项目,与贫困户建立了入股分红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35户92人以资金入股,每户年分红500元。驻村工作队还多方面发动社会力量帮助村里的企业打开产销渠道,协助企业与贫困户签订结对帮扶用工合同,解决企业用工不稳定的问题。合作发展,持续增收,李泉窝铺村的脱贫成果有效巩固。

  资料提供: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李泉窝铺村工作队

  摄影:乔振乾 陈树斌

关键词:李泉窝铺村,脱贫,扶贫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