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围场上三合义村:暖心工程凝心聚力助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恬雨 
2020-12-21 21:54:32
分享:

       走访贫困户、发放生活用品、培训帮扶责任人……上三合义村大力推进“暖心工程”,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上三合义村村民合影。
上三合义村村貌。

       上三合义村面积20415亩,其中耕地面积为1516亩,仅占总面积的7.4%,其他均为山地和林地。全村共有375户11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4户437人,已全部顺利脱贫。

       近年来,在唐山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上三合义村紧紧依托县乡村党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村民增收致富。

       驻村工作队定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尤其是对高龄、残疾、重病、特困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村民心坎上。

       此外,上三合义村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变压器增容项目,实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品质大大提高。村民都说,乡村美了,诗意浓了,更宜居了,谁不说咱家乡好啊!

村民在一起自拍。
       
       资料提供:唐山师范学院驻上三合义村工作队
       摄影:李术凡

关键词:脱贫攻坚,承德,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