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丨总设计师揭秘“雪如意”背后的惊艳

来源: 长城网  张梦琳 刘志成 吴昀
2020-12-22 10:33:00
分享:

  张家口崇礼太子城瑞雪纷飞,银装素裹,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依山静卧。

  近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总设计师张利,接受长城新媒体集团独家采访,为我们揭秘“雪如意”背后的惊艳。

  世界上首个采用全钢筋混凝土超长框架结构,首个在顶部出发区设置大型悬挑建筑物的跳台滑雪场馆,世界上最具设计感的跳台滑雪场馆,世界上最长的跳台滑雪赛道……作为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场馆群建设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雪如意”设计施工的建设者们克服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施工和技术难题。

  中国元素和绿色办奥理念,让现代建筑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交相辉映。

  12月21日晚,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将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首次华丽亮相!

  策 划:曹朝阳

  编 导:张梦琳

  摄 像:刘志成

  后 期:吴  昀

  统筹:张家口记者站

关键词:冬奥,雪如意,总设计师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