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丰宁独立营村:聚焦精准脱贫 大力发展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新新 刘佩尧 
2020-12-22 17:28:50
分享:

  “国家政策真的太好了,我们自家养牛、养驴,村里不仅给补贴,还给我们免费培训!”到村以来,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对发展产业的村民给予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让大家脱贫意愿更高,致富动力更足。
独立营村全村福。
  

村民活动中心。
干净整洁的街道。
  
  独立营村曾是深度贫困村,辖6个自然村、10个居民组,2013年以来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4户669人。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驻村工作队于2018年3月到村开展帮扶。

  围绕精准帮扶目标任务,工作队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帮扶工作。村里的3户养牛户,每户补贴6000元;2户养驴户,每户补贴4000元;3户新建牛舍,每户补贴6000元;7户种植蘑菇大棚,每户补贴1万元;26户发展生态林种植,每亩补贴500元。此外,为推进产业稳定发展,驻村工作队协调开展了种植、养殖培训,村民掌握了更多农业知识、技能,其自我发展能力得到提升。

  在大力发展产业基础上,独立营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成效明显。2020年,村里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30万元,用于主街道两侧道路硬化、墙头帽和门楼改造、河道护坡加固等项目,极大提升了独立营村基础设施水平,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资料提供: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驻独立营村工作队
  摄影:高原

关键词:独立营村,脱贫,扶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