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张家口市康保县屯垦村:以党建为统领 带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质超 
2020-12-22 17:26:59
分享:

  加强基层党建,发展民生项目,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屯垦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屯垦村村民合影。

  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干部。

   村民搬入新居。

    村容村貌整洁一新。

    村庄风貌。

  屯垦村曾为深度贫困村,有458户988人,在村常住107户223人,是典型的空心村。全村耕地面积5640亩,其中水浇地1200亩,旱地4440亩,人均耕地面积约6亩,主要种植莜麦、胡麻、土豆,养殖以养羊为主。2019年全村实现整体脱贫。

  过去,屯垦村是一个上访大村,村民生活贫困。在河北省农业银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屯垦村以党建为统领,通过定期召开党员会议、村民会议,走访老党员,组织党员干部培训等形式,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增强全村凝聚力。

       此外,驻村工作队筹资40多万元先后建设了村民活动中心和蔬菜大棚,为村秧歌队配备了必要装备;邀请农行理财专家开展金融知识培训,帮助村民远离集资传销;设立农行经营网点,让村民更好享受优质金融服务。这些实事、好事,赢得村民交口称赞。

   村活动室。

    村里的秧歌队。

  (资料提供:张家口市精准脱贫驻村管理办公室)

关键词:屯垦村,全村福,扶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