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许勤出席2020崇礼论坛并致辞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2-24 00:34:00
分享:

  汇聚创新资源 增强创新动力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许勤出席2020崇礼论坛并致辞 

  12月23日,2020崇礼论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论坛并致辞。  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12月23日,2020崇礼论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论坛并致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等作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由河北省科技厅、张家口市政府、数字中国联合会共同主办,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崇礼设主会场、转播会场,各市、雄安新区和省科技厅设分会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北京大学李兆基讲席教授谢晓亮,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教授宋晓冬,用友网络科技董事长王文京,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高西庆,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董事长张文中分别作主题演讲。与会嘉宾还围绕“新格局下的产业链创新链重塑”“疫情·数字经济·未来”“冬奥经济与冰雪产业”等话题进行高端对话。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高瓴资本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磊,厚朴投资董事长、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柔宇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自鸿等50位嘉宾在主会场参加论坛。

  12月23日,2020崇礼论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幕。这是北京大学李兆基讲席教授谢晓亮作主题演讲。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崇礼论坛谋划设立之初,就确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契合了时代大势和发展潮流,既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汇聚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共识、推动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

  许勤说,创新的星辰大海,未来的无限可能,令人心潮澎湃。我们有幸身处这个创新风云激荡的伟大时代,就责无旁贷要有历史担当,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希望大家紧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主题,用创新思维碰撞智慧火花、用创新实践激发创业热情、用创新成果释放发展潜力,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最大增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强大的创新动力。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集中实施,京张高铁开通让张家口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张家口赛区冬奥筹办工作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们愿与大家一道,抢抓新机遇、共谋新经济、共创新未来!

  12月23日,2020崇礼论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幕。这是与会嘉宾在主会场参加论坛。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崇礼论坛从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各界精英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命科技等全球创新发展热点,展开对话交流,形成许多新思维、新理念,促进了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深度融合,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崇礼智慧和崇礼力量。

  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论坛。(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