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进入高铁时代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京哈高铁京承段2020年底前已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5 00:34: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路先知)按照国铁集团计划,北京至承德高铁年底前已具备通车条件,待2021年1月中旬相关配套设施启用后,方可通车。

  京哈高铁京承段部分路段一览。长城网记者 杨晓龙 摄

  由于北京朝阳站疏解能力不足,部分进京车次经秦沈客专后分别去往北京站和北京南站,原停运车次将有所调整。 

  受疫情影响,原本计划2020年底通车的丰台站普速场,转为明年底同高速场一同投入运营,丰台站开通后将办理京沪线(除北京南动集外)、京广线、丰沙线、京原线、京九线等普速列车的始发终到作业,与此同时丰台站也将承担京广高铁30%列车始发终到作业,京港台高铁50%列车始发终到作业,大大缓解北京站和北京西的压力,为承德南-石家庄创造开通条件。北京西至雄安站也将由今年底的50分钟缩短至36分钟,待2022年底丰台至雄安至商丘高速铁路通车,雄安站至丰台站将25分钟直达。另外,经过雄安新区的京港台高铁,是京津冀唯一一条同时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高铁干线。

  目前,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站台均已饱和,京雄城际的难点李营段单线运营,京哈高铁东星联络线都要等到丰台站投运来解决问题。

关键词:河北,高铁时代,京哈高铁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