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财达证券:沪市主板首发获通过 有望成河北首家金融类上市公司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12-26 20:01:41
分享:

财达证券率先在国内证券公司中建立地方政府债券专业团队。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12月24日,在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第180次会议上,财达证券沪市主板首发获通过,有望成为河北省首家金融类上市公司。

  财达证券总部位于石家庄市,为河北省唯一的法人证券公司。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27.4亿股,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5亿股。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扩大业务规模,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分散风险,提升公司资本回报能力,促进公司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的实现,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该公司2019年总资产排名第51名,净资产排名第56名,净资本排名第45名;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排名第52名,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含席位租赁)排名第38名,公司传统经纪业务基础较好。

  根据招股说明书,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69亿元、14.61亿元、18.13亿元和10.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7亿元、7367.49万元、6.09亿元和2.09亿元。

关键词:上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