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经开区获评河北省能级提升综合示范开发区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20-12-26 20:01:41
分享: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近日,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评为河北省能级提升综合示范开发区,获奖励资金3000万元。

  据介绍,本次评选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开放创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能级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开发区壮大实力、实现“大而强”,进一步加快高端高新产业集聚而开展的活动,省商务厅联合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组织了评审认定工作。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早在2012年10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核心区,注册企业1936家,拥有世界500强参股企业11家、大型央企6家、中外合资企业15家,建有国家级检测中心2家、院士(博士后、诺奖)工作站10家、国家及省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技术中心)61家。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生物医药、轻工食品、智能制造、新材料四大优势产业集群。

  2020年以来,经开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主题活动,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支持经开区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对标“争先进位、跻身百强”任务目标,加压奋进、创新突破,实现了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今年,经开区先后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先进开发区”“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国家绿色工业园区”等荣誉。 

关键词: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综合示范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