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丰宁三岔口村:以人为本 产业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新新 
2020-12-26 21:02:28
分享:

       实施精准扶贫、探索扶贫项目。财达证券驻村工作队到来后,通过入户走访,结合该村实际,明确了以人为本、产业先行的扶贫思路。

三岔口村部分村民合影。

  三岔口村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曾属于深度贫困村。2017年3月,财达证券驻村工作队到来后,通过入户走访,结合该村实际,明确了以人为本、产业先行的扶贫思路。

  实施精准扶贫。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村两委会议、村小组长会议、党员大会、村民大会等形式进行扶贫、惠农政策的宣传、落实,组织动员78户贫困户入股永强养殖合作社,40户入股旭缘养殖公司,村民获得稳定收入。

       探索扶贫项目。将具有运作规范、投资风险低、收益稳定、收支透明、受益面广等特点的光伏产业确定为扶贫项目。财达证券一次性捐助帮扶资金100万元,用于建设光伏电站,项目年收益可达50万元,全村1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可享受3000元分红。 

  此外,财达证券结合自身行业优势,为该村贫困户量身定做了专项理财产品,收益归贫困户所有。

  2019年,三岔口村脱贫出列,村民迈向了充满希望的小康之路。

  资料提供:财达证券驻三岔口村工作队

关键词:三岔口村,脱贫,扶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