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保定市阜平县三官村:产业帮扶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新新 
2020-12-26 21:02:27
分享:

  冬日暖阳铺满三官村,村民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劳作。在山顶的养鸡场,有村民正查看散养鸡的情况;山腰上新盖的猪舍旁,村民正准备饲料……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村民们靠养殖业脱了贫。

三官村村民合影。
新建小区一角。

  三官村曾是深度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1户651人。2018年,河北银行驻村工作队带着乡亲们建起了高山苹果种植合作社、养猪合作社、养鸡合作社,大力推进产业扶贫。

  为开拓销售渠道,工作队根据行业实际,结合食堂供应、福利发放、个人需求等,与银行体系内职工建立起长期供应关系。两年下来,驻村工作队帮助农户销售鸡蛋4万余斤,带来直接收入近50万元;帮助养猪合作社销售猪肉2万余斤,带来收入70余万元。2019年,村里的苹果园首次结果,驻村工作队帮销苹果1万余斤,带来收入7万元。

  2019年末,三官村脱贫出列。

  资料提供:河北银行驻三官村工作队

  摄影:刘炎羽

关键词:三官村,脱贫,扶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