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河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赵娇莹
2020-12-26 22:43:23
分享:

   12月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长城网讯 12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充分肯定我省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指出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年,经济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将继续乘势而上,拼搏竞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12月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全会提出的‘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等重要任务,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认为全会为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战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攻方向。突出‘六新’,推动‘六化’,围绕全省12个主导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做强百亿企业,培育千亿产业,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今年河北积极构建农业品牌发展体系,集中力量抓好10个系列‘河北品牌’、12个区域公用品牌、20个领军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了河北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表示,接下来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到2022年打造100个以上省级以上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60个以上行业领先企业品牌。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引导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商旅文体跨界发展,不断开展促消费、夜经济等活动,同时出台稳外贸、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等系列政策措施助力石家庄经济发展。”石家庄市商务局副局长杜铁行说,“我们将按照全会部署,积极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与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双促进,加快实现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相结合。同时推进大项目、新平台建设,加快实现推动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

  近年来,迁西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全域整治推动全域美丽,让全域美丽带动全民富裕,走出了一条生态立县、绿色转型的发展道路。

  “生态是迁西最大的优势,我们要将‘两山’理论融入县域经济发展‘血液’中、渗入城乡建设各项工作‘骨髓’里。”迁西县委书记全荣哲表示,将在不断的改革创新中,通过完善各项鼓励政策,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全会提出‘着力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这为以岭药业坚持创新之路提供了遵循。”以岭药业研究院副院长高学东表示,2019年,以岭药业研发投入达5.15亿元,同比增长44.34%。下一步,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继续加大中医药研发生产力度,为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以岭贡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企业历史上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学习了全会精神,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裴文良十分激动,“今年公司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应用优势,实现了逆势上扬。明年将继续以智能化为方向,以打造全国最领先的、特种机器人国家实验室及产业化示范基地为抓手,加快提高机器人智能化水平,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促进行业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全会提出的‘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我感触很深,这为我们实现京津冀地区一站式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开拓了思路。”迁安中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家军说,今年“十一”天元谷度假区主场馆魔方玩国正式对外试营业,跃居唐山市风景名胜热门榜第一。明年将按计划整体开园,注重提升运营管理、丰富主题活动、完善功能服务,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个体户高路很关心全会中关于民生的内容:“全会提出‘要下大力解决好住房问题,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说的很实在!希望明年商铺租赁市场更规范,商品房价格更平稳,我也铆足劲儿干活,争取早点立住脚、安下家。”(长城网记者 赵娇莹 赵晓慧 李代姣 董达 王林红 马静 邢丁 祝雪娟)

关键词:河北,九届十二次全会,“十四五”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