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每天约两万人涌向崇礼 80%来自京津冀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2020-12-29 16:41:36

  长城网讯(记者 韩颜)综合央视财经消息,随着冬奥会的筹办,张家口崇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人口也快速增长。眼下,坐着高铁去崇礼滑雪成为了一件“时髦事”,每天约两万人涌向崇礼。据最新的官方信息显示,崇礼全区总人口达到了13.1万人,而崇礼前几年的总人口平均也不过才12万余人。但在进入雪季旺季后,这里每天涌入的滑雪人口已经占其总人口近乎1/6,据统计,来滑雪的旅客中,有80%都来自京津冀地区。崇礼冰雪运动协会主席王诚表示,今年,7大滑雪场每日的平均游客量能达到1.8万人到2万人。

  色彩斑斓的太舞滑雪场。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京张铁路崇礼支线开通之前,想要去崇礼滑雪,从北京开车至少要3个小时的时间,而现在坐高铁只需要一个小时,这让崇礼的冰雪经济变得火热起来。这趟开往崇礼的列车与普通的动车组不同,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极地特快”,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智能高铁,时速350公里,压力波控制、灯光控制,让乘客在车厢里乘坐的感受更为舒适。此外,北京北站开往崇礼太子城的高铁线可以为旅客办理雪具运输服务,滑雪爱好者们拿个背包,拉个行李,就可以上车了。

  工作人员帮助游客搬运学具。图片来自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 

  为满足广大滑雪爱好者携带雪具乘车需求,11月13日,中国铁路北京局从11月17日起在京张高铁推出系列雪具快运服务。当天达,门对门快运价格最贵,128元/次;次日达,站到站快运价格最低,68元/次。

来源:央视财经

关键词:崇礼,滑雪,冬奥
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