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们的全村福丨保定市阜平县白石台村:抓牢产业扶贫“牛鼻子” 让脱贫脚步更稳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新新 2020-12-29 16:26:00

  盖房子,让村民有所居,找路子,带村民增收致富。2017年以来,河北建投集团驻村工作队全身心投入到白石台村的扶贫工作,立足精准、用心用情,做村民“贴心人”、当致富“领路人”,让村民稳步脱贫,开启幸福新生活。

白石台村村民合影。
活动广场。
手工业扶贫车间。
肉牛养殖场。

  白石台村是太行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村民居住分散,产业发展落后。全村人口486户1433人,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28户1244人。

  盖房子,让村民有所居。贫困的生活让部分村民的住房安全得不到保障。2017年,工作队驻村后,第一时间把动员村民搬迁工作提上日程。2019年夏天,白石台安置小区与营儿安置小区顺利完工,村民们陆续搬进了新楼房,生活环境得到大幅改善。

  找路子,带村民增收致富。驻村工作队积极带领村民发展中药材种植业,目前共种植黄芩、柴胡600亩,覆盖村民17户51人。到2021年,预计每亩能产生收益4800元,户均增收2万元,每年带动30人务工,人均增收3000元。

  此外,河北建投集团出资建设2个肉牛养殖场,覆盖村民50户152人,预计每年每户能增收1万元。

  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白石台村建起手工业扶贫车间,带动村民从事手工业生产。目前,45名从业村民,人均月收入2000元左右。68户做小手工活的村民,月均增收600元左右。

  2020年6月,该村脱贫出列。

便民超市和文化活动室。
从事手工业生产的村民。

  资料提供:河北建投集团驻村工作队

  摄影:胡昆仑

关键词:白石台村,脱贫,扶贫
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