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市隆化县娘娘庙村:巩固成果、提升质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恬雨 
2020-12-31 09:51:11
分享:

  娘娘庙村紧紧围绕贫困村退出后的各项要求,以产业扶持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和实效。如今的娘娘庙村,路通、水通、电通、业兴、人富、村美,乡村旧貌换新颜,村民的生活幸福满满。

娘娘庙村村民合影。
娘娘庙村全景。
娘娘庙村村景。
娘娘庙村村貌。

  娘娘庙村地处隆化县西部山区,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共205户698人,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1户520人。全村于2019年脱贫出列。

  近年来,在河北省供销社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娘娘庙村瞄准建立防贫机制,积极发展产业,防止脱贫人口重新返贫,巩固扶贫成果。

  在产业方面,通过开展村养猪场项目、引进冀酿2号酿酒高粱试种等扶贫产业项目,推动全村高质量发展。

  此外,娘娘庙村时刻牢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抓党建促进防疫、防火、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如今,娘娘庙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家门口美景如画,乡亲们休闲娱乐也有了去处,幸福感大大提升。

  信广生心中有希望 日子有盼头

信广生全家合影。

  我叫信广生,大儿子患有残疾,二女儿刚刚毕业,小儿子还在念初中,因为家中缺少劳动力,日子一直过得比较拮据。

  2013年政府将我们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家给予了很多的政策支持。我大儿子拿到了残疾人补贴,女儿和儿子上学也获得了教育补贴,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2013年政府组织培训,我学了塔吊驾驶技术,并取得了驾驶执照,村里还为我推荐了就业单位。我爱人也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工作,既能照顾家,又增加了收入。我们家的人均年收入由原来的1300元,增加到11000元,生活水平大幅提高。2015年,政府出资将我们家的旧房进行了维修加固,我们的居住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感谢村里的帮扶和政策的支持,贫困日子一去不复返,好日子正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

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为村庄发展点赞。
    资料提供:河北省供销社驻隆化县湾沟门乡娘娘庙村工作队
    摄影:隋小玉 蒋向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承德,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