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尊崇功臣 致敬英雄 河北省2021年春节双拥主题楹联邀您来创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12-31 19:50:04
分享:

  为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增强现役官兵爱军精武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体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怀关爱。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广大军民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团结奋斗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厚植双拥工作根基,汇聚双拥工作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河北省双拥办、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决定开展“尊崇功臣 致敬英雄—双拥主题楹联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有奖征集双拥主题楹联作品。

  一、征集阶段

  1、征集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月17日

  2、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应围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在遵守楹联创作基本规律的基础上,体现河北历史文化底蕴或独特的风情民俗,体现驻冀部队官兵聚力备战打仗、矢志强军兴军的精神风貌,体现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优秀精神品质。

  (2)投稿作品单联字数为5到12字,需附横批。每位参与者提交作品不超过2副。

  (3)投稿作品必须为未经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楹联,用典须注明出处,不得抄袭他人或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造成影响的由投稿人承担一切后果,涉及版权等法律问题的由投稿人自负责任,组织方不因此承担任何责任。

  3、投稿方式:投稿需下载冀云客户端

  方式一:在各大APP应用市场搜索“冀云”进行下载。

  方式二: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

  登录“冀云”客户端,在首屏顶端“头条”或“活动”频道,找到“尊崇功臣 致敬英雄—双拥主题楹联征集活动”界面,点击进入投稿。(活动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周一至周五8:30-17:30可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360)。

  二、评选阶段

  1、奖项设置:“强军奖”3名  奖金1000元

  “崇军奖”5名  奖金500元

  “爱军奖”50名 奖金200元

  “拥军人气奖”10名 奖金100元

  “优秀组织奖”单位10个

  同一作者的两副作品以获得的最高奖项授奖,获奖作品将辑印成册。

  2、评选方式:征集结束后,省双拥办聘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拥军人气奖”10名;

  系统根据各单位实际参与人数、在本单位总人数所占比重等维度综合考量各单位的组织开展情况,并依据此情况排名,评出10个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较好的“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3、网络投票方式:2021年1月18日—1月22日,下载登录“冀云”客户端,在首屏顶端“头条”或“活动”频道,找到“尊崇功臣 致敬英雄—双拥主题楹联评选活动”界面,点击进入投票。(活动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周一至周五8:30-17:30可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360)。

  方式一:在各大APP应用市场搜索“冀云”进行下载。

  方式二: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

  三、其他事宜

  1、征集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单位对所有参选作品享有无偿使用权,包括出版、发表、张贴及其他形式的宣传等。

  2、评审后,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者发放奖金和荣誉证书;同时,请书法家现场书写获奖作品,赠送获奖者留存。

关键词:楹联,致敬英雄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