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甜蜜”的守护——石家庄海关高效监管助力原糖进境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袁野 李晓琳
2021-01-04 10:16: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袁野 李晓琳)2020年,河北口岸累计进境原糖34批次、46.76万吨。

黄骅港海关关员对进境原糖抽取样品。张巨海 摄

  2020年12月24日,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关员登上“亚历山德拉”轮,对7.26万吨进境甘蔗原糖进行表层查验,并取样送实验室检验。据了解,这种甘蔗原糖含糖量高,色值均匀,产成品糖率高,是优秀的制糖原料,检验合格后将经过深加工销往国内市场。

黄骅港海关关员对进境原糖核验铅封。张巨海 摄

  为保质保量做好进境货物检疫工作,石家庄海关积极同企业沟通,开辟“绿色通道”,采取预约查验模式;及时掌握进境糖船靠泊计划,选派关员及时登轮查验,做到“随到随检,检毕即卸”;采取视频监控、现场检查等方式,强化对原糖卸载、运输环节的全链条监管力度,把好质量安全关。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黄骅港海关,蔗糖,检验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