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关于对增村镇实行封闭管理的通告

来源: 长城网  
2021-01-04 23:40:59
分享: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日,我区增村镇出现了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有关情况。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行村庄封闭管理。增村镇辖区所有村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保留一个进出口,加强人员管理,严禁人员进出。因重病、急病、生育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要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消毒等措施,并实行全程跟踪、闭环管理。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坚决杜绝人员聚集。关闭增村镇各村所有餐饮单位、休闲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坚持婚丧嫁娶一律从简,不聚会、不聚餐、不出门、不串门。各村要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发现聚集性活动立即制止,并鼓励群众举报。

  三、严格加强道路管控。落实“三道防线”要求,在机场路、果王线、增西线等设置交通卡点,对进入增村镇的车辆人员,坚持逢车必检查、逢人必测温、逢人必验码,过境车辆请尽量绕行,坚决防止疫情传播。

  四、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常洗手、勤消杀、多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切实减少病毒接触传播的机会。注意合理健康饮食,倡导公勺公筷分餐制。

  五、尽量减少进入增村镇。如非必要,广大居民请不要前往增村镇。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镇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积极配合属地和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解除封闭时间另行通告。

   

  藁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关键词:增村镇,封闭管理,通告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