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寒潮大风蓝色预警 河北开启“速冻”模式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1-01-05 14:02:57
分享: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 刘澜澜)1月5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强冷空气随着小寒节气一起来报到!

  10时57分,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7日,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北部最低气温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6~8℃。7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降至-32~-22℃,其中坝上地区可降至-41~-33℃,其他地区降至-22~-14℃。请防范!

  11时05分,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6日,全省自北向南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阵风可达9到10级;6-7日,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请防范!

  从预警信息中可以看出,河北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32℃到-22℃,坝上地区可降至-41℃到-33℃。在出门就是“速冻”模式的天气下,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5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6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6日夜间到7日,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7日夜间到8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降温,大风,寒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