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大风降温天气安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21-01-06 17:12:23
分享:

  大风降温天气。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据河北省气象局预报,1月6日,河北全省自北向南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大风降温天气安全提示,提醒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大风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各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防止因大风降温引发事故。建筑施工、户外作业要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恶劣天气立即停止室外作业,严防设施倒塌、高处坠落等事故的发生。商场、超市、宾馆、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时刻保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严禁非法生火取暖、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加大一线巡护力度,坚决防止火源进入山林,从源头上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潜在威胁。

  广大社会公众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取暖时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严禁非法生火取暖。遇有大风天气,林区草原区内及周边,严禁野外吸烟、烧火取暖、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等一切野外用火和其他易诱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预报信息,注意观察周边环境。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了解行车路线及天气情况,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

关键词:气象局,应急响应,安全责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