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关于藁城区疫情防控问责通报

来源: 石家庄纪检监察  
2021-01-07 00:25:15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有关问责情况通报如下。

  1.藁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冯志强在组织指挥刘家佐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排部署不到位,督促检查不力,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冯志强党内警告处分。

  2.藁城区增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家佐村包村干部聂潇男,在组织安排刘家佐村人员封闭管理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直接责任,给予聂潇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刘家佐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细致、不到位,采取措施不及时,对个别外出村民行踪不掌握,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直接责任,给予孙国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非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深入一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肃、科学、精准实施监督执纪问责,既要严查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典型问题,又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担当作为,为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关键词:通报责任编辑:刘政豪